2010年6月6日

眼袋、黑眼圈、眼纹的形成原因是什麼?

愛美是每一個人的天性,沒有人不怕老。一個人的衰老從視覺是都是先老于臉,而臉上卻是先老于眼。

當眼部產生這一系列的問題時,看上去會把整個人顯得老了5歲甚至10歲,讓別人看著疲憊蒼老,精神萎靡不正,如果男人長個眼袋還會把人顯得色迷迷 的。當眼部出現了眼袋,眼紋,黑眼圈這些問題時,對於女人來講,可能會失去愛情,甚至失去家庭等等女人最想要的東西;而對於男人來講,會讓身過邊的女性, 或女同事對你有一種防備心理,甚至因為精神憔悴得不到領導賞識而失去升職的機會。眼疲勞則讓自己總感覺眼睛酸澀,脹痛,模糊,視力下降等多種現象。因此小 編提醒廣大女性朋友,一定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,讓美麗與健康同在。

那麼,日常生活中是什麼因素造成了眼部肌膚問題的產生呢?

1)物理因素:眼部肌膚比較薄,運動頻率高,眼部對外界的抵抗能力較弱,再加上地心的引力所造成 

2)生理因素:隨著年齡的增長,抗衰老的膠原蛋白細胞及彈性纖維減少,體內細胞新陳代謝功能減弱,使眼部毛細血管阻塞, 代謝物堆積造成。 

3)環境原因:空氣污染、季節變換、陽光照射、電腦電視輻射等造成。 

4)生活習慣:生活無規律、熬夜、抽煙、喝酒睡眠品質差等不良習慣造成。

眼袋:

正常情況下,眼袋的形成主要受年齡的增長因素影響。依照生物遺傳規律,一般在50歲左右才出現眼袋,但有家族眼袋遺傳者和現代生活中的各種因素(如空氣污染、汽車尾氣等)使得眼袋可出現于青少年時期。眼袋的出現易使人顯得蒼老、憔悴。

眼袋的形成其主要有以下三個原因:

(1)年齡的老化:人到了中老年,由於眼瞼皮膚逐漸鬆馳,皮下組織萎縮,眼輪匝肌和眼眶隔筋膜的張力降低,出現脂肪堆積等,形成眼袋。

(2)家族遺傳:眼袋的形成,家族遺傳是一個重要的因素,可出現于青少年時期,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越加明顯。

(3)腎臟有病、失眠、疲勞、懷孕期間、月經不調、睡眠不足等,都會因血液、淋巴液等迴圈功能減弱,造成眼瞼部體液堆積而形成或加重眼袋。

黑眼圈:

當眼圈皮下血管中的血液迴圈不好、導致眼圈淤血或眼圈周圍發生色素沉著時,均會在眼睛周圍形成青藍色或深褐色的陰影,稱為黑眼圈。

黑眼圈形成的主要原因有:

(1)睡眠不足,疲勞過度

(2)體息不夠引起的腎虧損

(3)久病體弱、大病初愈

(4)月經不調

眼紋形成的主要原因有:

神經內分泌功能減退,蛋白質合成率下降,真皮層的纖維細胞活動性減退或喪失,膠原纖維減少、斷裂導致皮膚彈性減退,眼角皺紋增多,以及日曬、乾燥、寒冷、洗臉水溫度過高,吸煙等纖維組織彈性減弱,這些都會造成眼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